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長谷寺,大佛與鎌倉大街

清晨散步,2



22/06/2016

離開 御靈神社 ,我繼續我的清晨散步。。距離下榻的IZA KAMAKURA 所預訂的早餐8:30,還有一段時間呢!太早回去了 室友們又都還在睡,要躡手躡腳對我而言實在不容易,讓我躺著發呆又覺浪費時間。



好妙的名字,是不是? 伊予疑雪

順著小路走向大路,看見長谷寺招牌,不假思索,當然要去拜訪長谷觀音! 左轉吧。。


(很喜歡看人家屋簷門前的擺設。。。好日本!)
(看到旅館二字 我都會不自主停下腳步 端詳一下。。 哈)
(這毛茸茸的花會長成一顆樹喔! 我在宇治看過一顆⋯ 長在人家院子裡,蓬蓬的花葉滿枝椏,好綿密 好夢幻哦!)
(這巨大的時鐘要路人不理會它都太難! 太顯眼了)

~長谷寺~







啊,我實在太早了!7點都不到,長谷寺要 8 點才開門說⋯ 且 就算是我等到大門開,半個小時內肯定是逛不完的!失算啊。那就門口先照照相,晚一點再回來吧!

(後面青色屋瓦是剛剛長谷寺入口)(渴,順便投一杯飲料來喝~~很好喝唷⋯⋯在日本旅行 就算一個人也不會太寂寞,到處都有自動販賣機!)( 自拍技術很差,不知別人是怎樣辦到的 哈)
(雖沒有挨家挨戶,但不少沿路人家門口也都栽種紫陽花,或養在花在花盆裡。。 這一株好漂亮吧!)
(好忙碌的一家店面! 還可愛可愛的)
(看到門上的一隻松鼠? ^^)

下起雨來⋯。 看到大佛的路標,我無法停止好奇,於是我過了馬路 ,明知還太早定會被拒門外,但去看看大門長怎樣也好。

~鎌倉大佛~












自然是庭院深深,也是大門深鎖。
!早安大佛,byebye大佛!

是的,約20年前來過大佛⋯ 那時我還年輕著呢⋯⋯ 太年輕以致於都忘記倒底那趟旅程看到了鎌倉的什麼!哈



步出大佛,雨越下越粗, 我一路逛回IZA,沿途走動的人和車越來越多,上班上學的早鳥兒們也出巢了。

(一片白色鐵門,右下方擺放著藍色紫陽花。真是優雅!)












 (看到這淋濕的可愛石像 不由得停下來照照相,因為蒟蒻二字印象深刻。後來在其他賣場發現它是洗顏地藏? 賣洗臉香皂的!好可愛呀!)




















雨中拖著濕答答的衣鞋,體驗著當地居民的一天的開始,我也準備好吃早餐的心情了,直接回旅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