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Stay Nikko Guesthouse/日光

舒適的日式房子,很棒的體驗! 

24,25/06/2016
兩個月前在安排行程和訂房時,我決定一定要在日光下榻日式旅館(我的標準很簡單,要睡榻榻米和吃日式早餐)。因為是旅程的倒數第二站,我想把握機會體驗一下純日式居住生活。

當初在booking.com看到這間民宿,它的分數很高⋯⋯ 我想絕對錯不了,相對價格也高了些,但是最棒的是它離東武日光車站不遠!(唉,說到這兒 我在池袋住的夢書香離車站更近,3分鐘路程我可以花上2小時25分鐘才找到。。 這世界上可能找不到另一個比我更嚴重的超級路痴!)這家民宿老闆很貼心, 在我的booking確認後,他/她還email過來如何從車站走去民宿,簡捷明暸,我似乎可以follow。話說又回來,路痴當久了也有必殺秘箕,那就是找Information問路!我抵達東武日光站時,我沒忘記找車站裡的Information問路,幸好我問了,不然我會往反方向走!這就是我的問題所在,沒方向感哪哪哪⋯真可憐!


原來離開鎌倉時已是滴滴答答的雨天,沿途也陰霾有雨,但出了東京市區駛出郊外後天氣有好轉,竟然有藍天白雲!好兆頭哪⋯我好興奮。但在今下市換上普通車後, 火車駛向山區,天氣又開始轉陰⋯=_= 我一定要給大家看看照片!
(鎌倉往上野)
(灰濛濛的晴空塔,東武淺草往日光)

( 往下今市途中,有沒有藍天白雲耶!)

(初抵東武日光的第一印象,天空是灰色的)

哈哈,好像扯太遠了! anyway,出了車站我轉向對的方向,照著民宿老闆的指示順利找到民宿!我推開民宿大門,一串鈴聲響起,一位年輕人笑盈盈從旁邊房間走出來迎接我,他就是Kenji San。


kenji San 人很客氣很nice。填寫單子繳了錢,他開始介紹居家環境和注意條款,又熱心推薦附近名勝和餐廳,以及附贈上他加註的地圖。他又提及他太太的表妹從泰國來,所以不在,他的母親因此過來幫忙。我這才想起,當初也是讀到review裡客人提到老闆娘是泰國人,夫妻兩人很nice,好感度立即提升,也促成這2個晚上的緣份。


這個民宿只有4個房間、 住滿時是8個位客人。因為老闆娘是泰,所以基本上客人絕大多數是泰國人和台灣人,還有不少歐洲遊客。


2樓有2個房間,我的靠裡面那間。我不知道樓下的房間是否一樣、但是我可以聽到旁邊河畔的不斷漴漴水流聲⋯ 好👍
介紹一下我的房間,因為一個人 感覺好寬敞~
(房間已經有鋪好的床!)

(有鬧鐘,夜燈和電視)

(我發現日本人好愛貓咪和招財貓!^^)

(茶几上有綠茶茶包可以泡,Kenji San還特地搬了一個熱水瓶上來給我用, 說2樓比較麻煩,這樣不用上上下下)(可我喝了水,上廁所還是得上上下下啊 哈哈,這樣可以少跑一趟到是真的)

(櫥櫃門關起來是一幅美麗的畫!)

(有電扇和冷氣! 我還花了210元租了一套浴衣^^,大毛巾每天會換乾淨的)

 還有因為房間沒有窗簾 所以附贈眼罩^^,真貼心,我可能比較怪 我喜歡早起散步,所以眼罩我沒用。

交誼室,早上吃飯也在這兒⋯



我想說的是如果您也打算去住Kenji San的Stay Nikko Guesthouse, 別忘了訂他們的早餐。。保證是個很讚的體驗!
(不要看它只有這樣,吃完肚子是撐的⋯^_^,我2天的菜色都有換哦~好好好好吃)(我很幸運可以吃到kenji san母親做的早餐,有媽媽的味道!)

後面有2間廁所,2間浴室,其中一間可以泡澡。我第二天從外面回來時雖有撐傘還是淋個半濕 感覺在發冷,於是告知Kenji San我想使用泡澡,他馬上去幫我把水加熱。 老闆人真的很nice。總之,衛浴也都打掃的很乾淨。想的到的,該有的都有了。

分享到這裡,我必需說我真的是碰到好人。臨行前2個星期,我決定想多住一晚在日光,但Kenji San的民宿已沒空房,於是我只好訂了另一間旅館。。 退房時 跟Kenji San已像朋友般的我問他今天會不會又下雨啊?他馬上查手機,20% chance! 我該穿日本夾腳鞋還是另一雙皮鞋? 他看了看想了一下 比一比夾腳托,轉身咚咚咚跑去拿塑膠袋讓我裝黑皮鞋,又幫我裝進行李袋。。哈哈,現在想想都覺得好笑。然後更驚人的是,他說,他可以載我去Turtle家(-下一個住宿),因為客人剛剛都退房了!我想起在一本旅遊書上看到的故事居然在我身上要發生了⋯⋯! 我口裏跟Kenji San說不用(其實心裏說好⋯吧!)。 但謝謝Kenji San的堅定信念,他還是堅持要戴我過去。他開車幾分鐘的路程,我可能要花2小時25分鐘尋找加迷路吧! 因為這Annex Turtle Hotorian在河的另外一邊的盡頭⋯⋯我一定會迷路迷得很慘啊~ ~



順利checkin之後,突然多出這2個小時半,我要做什麼好呢,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