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極樂寺和成就院@ 鎌倉

菩薩和紫陽花

22/06/2016
旅行,是提供自己跳脫原有生活的框框,增加自己跟自己對話的好機會,⋯接下來,要xxxx (要反醒、要更珍惜 、要分手 、要努力 、要更愛、要⋯ ) 答案都是因人而異了,是不是。 我的答案很多,但是,我最常充滿心頭的是。。。要謝天!

 



先分享一段從長谷駅回IZA Kamakura的路,短短幾分鐘。我偏好沿著鐵道走。。有偶爾經過的江之電,還有鐵路對面的幾間住宅 和 院子裏的花草


這間屋子總是吸引我的視線,3天的往返火車站,我常瞄到裡面的女主人在院子裏做園藝,還有一隻貓咪相伴! 與世無爭⋯⋯ 嗯,與世無爭應該是日光或輕井沢比較靜謐)(想起了墨城家裡的的甘先生⋯ 他就是如此樂天知命享受他能力之內可以擁有的一切 我就是喜歡他的樸實不虛假)

(長谷駅,電車要來了)
(我一直想把鎌倉兩頭的紫陽花拍下來!這次好像成功了 😄)
(電車開往下一站,極樂寺。也就是說,山的那一頭就是極樂寺! 從我下榻的 IZA KAMAKURA 門口條路直直走越10分鐘?就會到達! 這樣一個事實花了我3天才理解到。==)
(有沒有很美! 這家院子開滿粉紅色的花朵)




在 鎌倉退休? 也不錯噢!在拜訪京都後,以為找到下一個退休好地方時,我又看上了鎌倉⋯啊~ 啊! 我如果是億萬富翁就好了^_^  回來墨城剛好一週!除了適應這無敵冷的冬天,就是吹著暖氣緬懷我的日本行。鎌倉有山有海,有歷史,你一定會喜歡!故事才說了一半⋯⋯ 喜歡美麗的紫陽花嗎? 一起繼續欣賞這美麗鎌倉所offer的六月景緻!

~極樂寺~


好美的顏色喔⋯⋯ 紫陽花

讓Totoro比照一下 就知道花朵的大小與美麗色澤

在部落格上拜讀的極樂寺駅,親自到訪時,感覺,啊⋯ 願來如此


巧遇室友大貓









極樂寺,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大門!入口與出口必須俯身蹲下入內出來。。 讓我想起泰國的寺廟⋯








極樂寺,寧靜!連走路都怕驚醒菩薩~

~成就院~
從極樂寺出來,過了橋, 往前走約5分鐘就是成就院。大貓告訴我 她剛走完成就院,但部份寺院在整修⋯⋯ 可是就在隔壁 一定要到此一遊啊!^^



(馬路對面的長長石階!)







幸福的Totoro, 只差不能享受花蜜⋯ 就輸給蝴蝶蜂蜜一小步^_^









































看不膩的紫陽花~

















再會成就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