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薰衣草小熊Bobbi💜@Tasmania, day1

薰衣草田裡的紫色友誼
(遊玩日:18/12/2017)

您喜歡紫色嗎?

快近大半年未曾轉動大腦寫東西 我的日子其實過的還蠻精彩。然而光陰大神並沒有優惠我的沉默(或說懶散) 家裡客廳的日曆一樣掛上了2018年! 新年新希望,對自己的眾多期許之一就是要繼續寫(補救一下虎頭蛇尾的惰習 也有必要持續讓頭腦轉動)。 炎炎夏日 只得躲在家裏吹冷氣,那先來分享12月耶誕節前跟台灣閨蜜M去Tasmania/塔司馬尼亞玩的三天兩夜豐富行程!首先奉上💜紫色小熊篇💜 


說真的 當11月份閨蜜M(30年前的閨蜜30年後可否還能稱閨蜜?💖)提議要在8天的墨城之旅撥3天去Tassie時 我有些驚訝(因為墨城如要好好走走再加上玩郊區8天算緊)。我這位閨蜜 走訪世界各大城市之餘 突然說來就要來 臨時起議要專程飛下來看我 讓我好生感動! 匆匆行程裡又特別圈點了Tassie,雖覺得會行程很趕 但她去意堅決,一時又覺得她跟我心有靈犀(因為我和甘先生討論去Tassie玩至少2個冬季之久)。又說 她一定要去薰衣草莊園時 我腦海裡立刻浮現出中國城店家櫥窗裏擺著的(已經流行好幾年的)紫色小熊⋯ 我更加驚奇,一直以為這個紫色小熊只有在中國流行。我跟M說我們Victoria就有薰衣草莊園了 一定要去這間? 她說她錯過北海道的薰衣草季 南法的還沒有計劃, 剛好塔司馬尼亞的薰衣草進入花季 來的早不如來的巧⋯⋯這家號稱是南半球最大的出口薰衣草莊園。 「噢好 我知道了⋯」因為這樣 我順理成章開始期待著這趟夢幻之旅!是的 跟許多女性朋友一樣 我喜歡紫色!


18 號清早我們搭6點的飛機,從墨爾本過來, 約一個小時多就抵Launceston Airpot。小小的機場, 紫色小熊招牌挺顯眼的, 我想許多許多亞洲遊客都沖著它的來呢, 不禁莞爾,雖然很商業化的貼心  但心中竟開始澎湃起來 我居然就要去拜訪這隻小熊的家! 


我倆走出Arrival Hall 在這丝毫不忙碌的小路前面 最後各付15元左右搭上唯一的白色小巴進市區⋯  我非常狐疑的上了車  因為整個感覺就像在所有機場會遇到的私人車行 但那位司機大哥並沒有積極拉客, 不過一眼望去已經沒有bus站牌和任何想像中應該有的Airport Shuttle Bus蹤跡!(一切都很不墨爾本!本來出發前我不會覺得會有什麼難處 這裡是澳洲 又諳英文和民情 因為忙碌所以我沒做功課,也讓女友安排全程因為她難得來一趟 理應走她想走的景點, 也想著自己沒來過我跟著女友的喜好走也是不一樣的玩法。可是 我太以墨爾本機場的便捷運輸的角度來期待塔司馬尼亞的公車營運⋯  真切感受到這個島嶼的旅遊業旺盛 但並非經濟主力,一切規模仍然比較小。自己真是被大都會的便利慣壞了 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


結果並沒有不好 反而歪打正著了!未料這白色小巴士的終點站竟是我們要去薰衣草莊園的出發點車站Launceston Transit Center (operated by North East Bus Service ! 如果您跟我們一樣沒有自己要開車 那麼除了跟團 就是自己去;跟團呢 因為出發時間都很早 從墨爾本來我們還是有困難跟上, 於是我們就只好自己去。 在薰衣草莊園的網頁上就有很詳盡的說明如何抵達,•2。 我順便截圖下來方便大家看看,
這bus一天往返薰衣草莊園各一次大人$13元單程,$6.5優惠票;從總站早上8點發車去莊園,8:45低達;下午3:45從莊園接客人,4:30回到Launceston市區bus總站。重要:記得當下與司機再次確認回程時間 因可能有異動!

•1,Launceston airport shuttles info

•2, infos about getting to Bridestowe Lavendar Farm


經過45分鐘車程 我們總算在莊園大門口下車,買了門票才得進入。 天色有點灰暗, 好處是比較不曬, 但是就怕下雨 畢竟我們專程而來。女友因為20晚上回程從墨爾本接飛機回台北,清晨 在墨爾本機場的行李寄物櫃都滿了,只好帶著行李箱走(因為剛才bus 總站也沒有寄物櫃或寄物服務!)(其實我在20號才發現 我們出發前就可以在墨爾本機場的Arrival Hall寄行李服務,😭,地點就在辦理VAT Refund/退稅旁邊, 因為之前都沒用過就不知道😭 ,原來墨爾本機場也是挺便民!)。好吧 回來莊園話題,餐廳 9點才開門,也就是我們一整個白天的精神與食糧補給站!也還好大行李寄放櫃檯,我們行動利索多了。下面3個圖:早餐,午餐 與薰衣草味冰淇淋。




我倆把整片薰衣草園都走遍了!!那是多大一片紫田啊⋯⋯ 之前已聊了5天 還是有得聊,30年的友誼可比姐妹, 無話不谈。中午太陽露臉了,天氣不錯!12月初 花季大概才開始 其實並沒有全開 所以在網頁上它們的魔幻紫色花海並沒有出現。呈現的是少女般的紫 很舒服 令人心動的美!希望大家也有機會身置其境一次 。。M 笑我穿的像要去逛街!唉 糟糕極了 我真没想到要走如此多路。。大家一定記得穿双好走路的鞋子!















有關這個農莊的相關資訊在網路上是垂手可得 就不再敘述。我只能說它得到它應有的讚揚!我很幸運  因伴遊的機緣 能沉浸在一大片一大片的薰衣草園裡 度過很特別的一天!如果跟甘先生玩Tassie 這地點很可能永遠都不會出現在我們的旅遊計劃裡😑 ,(應該是除了海灘還是海灘)。對於他來說 紫色僅僅是他實驗室裏許多油漆顏色裏的一個色彩吧 哈哈。看薰衣草?他鐵定會說,我們Victoria就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