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Pink Lake & the Grampians, 1

Plus one night @ Orchid Lane Cottages

10+11/02/2018

有Josie的第2個週末。

按我們Gamble家最後一分鐘的習慣  我們臨時決定週六把時空拉到四個小時多車程之外的Dimboola 去看這Pink Lake, (很幸運的 我們臨時預約到了Airbnb,)因為路程實在太遠 便順路在高速公路旁住一宿!隔天就近去Halls Gap爬山-the Grampians , 傍晚再開4小時車回家。 感謝現在是夏天 天黑的晚 延遲了袋鼠出沒高速公路的危機。

Pink Lake @ Dimboola 


Pink Lake, 顧名思義 就是粉紅色的湖, 而且是鹽水湖。據說每年政府會請當地原住民採收 製成粉色鹽販賣。聽說下過雨後會更漂亮 但现在是盛夏,甘先生特意寫了email給當地council询問湖水是不是粉红色, 答案是肯定的, 我們才决定出發和訂房。 我的澳洲女友有些都還不知道這湖在哪兒呐,哈哈,所以說 秀才不出門...😀只要看電視。其實是去年某一晚從電視新聞上看到的報導,就是華人遊客一團一團搭遊覽車 不辭百里去看Pink Lake,興起了一陣風潮 ⋯! 當下我興冲冲地跟甘先生說我們也去看看?他用那老澳一惯不可置信的眼神看了我一眼 (似乎說, 一灘湖水有啥好看的?)乾笑一聲 頭轉正繼續看他的電視。不當一回事!我也只是說說罷了 知道甘先生不是像我一般冲動的個性 也不輕易許諾。把它當一則新聞便罷了。 (Pink Lake這颗種子就這樣存襠在我大腦的記憶體了。)當時也没注意新聞上報的地點是哪裡 我一直以為是在NSW, 反倒甘先生放在心裡了 幾天後他上網查到墨城就近可以看到粉紅色的湖⋯⋯ 某個週末带上我 照著地標開過去 但水卻不是粉紅色。失望之余 我還是挺窩心的 :>


也不曉得是不是老了一歲心腸變軟了 還是因為他小女兒要求,或是想展現澳洲之大舆荒凉給北歐公主看看。。。總之,我如願造訪了這個粉紅色鹽水湖。其實英文聽起來還是很女性很夢幻般-Pink Lake!💗 是不是? 


本以為連電視新聞都報導了 心裏以為是有名之地,大概會有什麼販售Pie和咖啡的餐飲店 順便賣個粉紅色鹽罐子或相關記念品 不然明信片之類的商品也有⋯ 結果按著GPS抵達時(花了快5個小時後)映入眼簾的⋯⋯⋯竟是簡略到就像高速公路旁設置的一個廁所點 只是旁邊多了一個棚子可以遮下風雨 而且有圍欄杆(感覺有照顧到專程遠道而來的我們這些遊客的心情!啊。。三條缐!) 有點傻眼,雖知明知故問 但還是問問甘先生, 真的是這裡?沒有標示啊! 真的是鳥不生蛋的地方餒⋯ ⋯不過請把負面情緒放下 勿必把眼光放遠一些 把焦點集中在廁所後面所呈現出的一大片淡粉紅色的鹽田!我們後座2位青少女立即歡呼了起來, It's PINK!!!!! 「好吧 總要下去確認一下這鹽水湖!⋯」我抱著一個大問號下車。


 2009年我們也開同條公路去Adelaide, 约莫花了約9個小時;也就是說 再開一半的路我們就到Adelaide了!突然想起  2015年舉家遊南法 在高速公路上開著開著 兩旁指標突然開始出現约1 小時以外的Barcelona之際 全家開始咕噥著:希望不要去Carcassonne ,直接去Barcelona 就好了!(呃。。。這好像没相關, 我的纙緝有好像問题!)

一早從墨城出發 這一路開過來 其實真的挺累人。剛到時吹起了一陣的爆風 不小的湖面沒有任何可以擋風的 只覺得好狂野的歡迎式 就怕被吹走 衣服頭髮散的跟瘋婆子無異,遠方的天際烏雲密布 我們竭盡所能的拍照片 可是好像也沒什麼好拍的10分鐘不到 甘先生居然說:走吧! 走吧?我說, 開了這麽久 這樣就走了? NO。。。! 再多照幾張照片再走吧!! 其實這鳥不生蛋的荒野,真的要特意来走一遭實在太過了 不管從墨爾本或從阿得雷德 都是。拖拉了半小時有, 遊客渐渐熱闹起來。。 甘先生笑咪咪說 還是有不少跟我們一樣的傻子!  (哈 大家不用理他,😅,這是標準澳式思维!)



離開Pink Lake 我們去吃午餐,因為是星期六 一般商店中午就關了,除了大型的超级市場。我們開只好回到Horsham, 這镇比較大, 很幸運地找到一家烘培店還開著, 我們買了喜愛的Pie 簡單的填飽肚子, 就一路找去Airbnb checkin放行李。


***從墨城🏠出發 擇一小镇停下来吃上午茶;又在ARARAT 的Information Centre 稍停上洗手間 顺便索取地圖和附近相關资讯。(通常Information Centre裡面或紧临公園裡都找得到洗手間, 而且還蠻乾净的。)接著就直奔Pink Lake。這樣約5小時車程。

·Airbnb Orchid Lane Cottages @ Dadsweels Bridge


這家Airbnb我特別想要分享給大家, 一來是他們巧不巧跟台灣人之前結了緣,二來是他們的夜景!

(後來得知) 甘先生下車checkin時(我猜他是怕當地老澳笑他專程開5個小時過來看那一片乾凅的鹽水湖)為了維持他老澳的面子 居然跟老闆娘說是他的台灣老婆,我,想看才來的⋯😔(好人都給他做也無妨 我心想幹嘛不把北歐公主拿出來說比較合情 橫豎也是真的嘛)誰知 老闆娘一聽到台灣 立馬說她好喜歡台灣人 他們之前有一個台灣來的房客臨走還留言在BBQ房的黑板上⋯ ⋯ ⋯他們今年要去台灣玩!真是無巧不成書😄

傍晚散步時 我好奇尋了過去~ 真的 這筆跡倒是很台式!從字面看來 想必這位Rosa小姐挺感恩待在這裡與民宿夫妻的緣分!出國在外能遇到好人真的是很難得的 我懂。


這邊放了好多張民宿週邊的風景。我非常喜歡這種短暫的鄉間樂 反璞歸真 回歸生活的最基本 什麼煩瑣的外務都給留在墨城的家裡⋯⋯雖然在澳洲待了這麼多年 每每有機會外宿其他鄉鎮 還是覺得好新奇 也體會澳洲是這麼大 尤其這荒凉大郊外的 不知道要走多遠才能走到鄰居家呢!

這晚沒什麼娛樂 沒Wi-Fi 網路訊號又很差 我們電視開都沒開 也累了一天 早早就準備想休息睡覺了。人一躺下床 烏漆麻黑的紗窗外卻清晰可見的星斗掛滿天 好美喔! 我這大近視加上老花 居然沒掛眼鏡就可以看到了 真的興奮極了呀。雖然在澳洲看見滿天星的機會不少了 但這麼大這麼亮這麼近是第一次! 我拖著甘先生起床帶我這怕黑的人出去走一下 欣賞無際滿天際的星斗與銀河無限延伸⋯ 這是意外的驚喜!不知道這跟季節有沒有關係呢。
















隔天一早6點多就起來尋覓袋鼠的蹤跡⋯⋯可惜我們似乎還是晚了些 不然就是錯過了! 吃過簡單的早餐 我們打包退房 趁著還沒熱起來趕緊去爬山。臨行我靈機一動 走去BBQ area在小黑板上錦上添花一下。 因為前一晚的滿天星的確值回票價!(我們住1 號屋 不知其他2間是否也有好夜景 不過我覺得應該有 因為屋子旁似乎都沒高大的樹遮蔽視視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