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秋之旅,箱根1


有些任性 大人才懂!

寒冷的冬夜裡 一直盼著能再度來日本泡個熱呼呼的湯 把所有打結的筋骨好好鬆一鬆,解凍! 這個冬天墨爾本實在太冷太長了 ⋯ 機票決定後 我迫不及待蒐尋資訊 好讓我的美夢成真! 考量了飛機時刻、東京往返溫泉旅館需要要花費的時間 以及溫泉旅館的位置的抵達難易度,又貪心的想要讓這個旅程特別難忘一點(畢竟人生就只慶祝一次半百😊)⋯⋯最後 只能百裡挑一 決定了界箱根。(真可惜自己只停東京5天!)


05/11/2018
尋找秋天,界 箱根

這早上起來外面下著雨。退房前 我把前一天就整理好的行李箱先拖出去池袋駅的寄物櫃寄放!我前一天就看好了寄物櫃 我找了一個離我最近最方便 而且我不會迷路的位置 哈!這是最笨的方法 因為在日本也可以先行把行李寄到機場 屆時在機場上取行李直接掛行李就好,但是:1,我有語言障礙, 我怕萬一出了什麼岔子擔誤隔天下午的航班就慘了,且自己時間上也來不及下單; 2,我對池袋駅比對新宿駅熟悉 雖然我得搭山手線去新宿駅搭小田急電鐵往返箱根;3,我可就在池袋駅搭Narita Express回成田搭飛機, 雖然在新宿駅也可以搭回機場!也就是說 我在池袋駅可以做的事情在新宿駅一樣可以辦到,只是個人對池袋駅比較熟稔⋯⋯ 所以其實我也是可以把行李拉到新宿駅寄物 隔天回程再直接從新宿上Narita Express,可是,我車站地形全部得再次摸索熟記,再要想到為了轉搭不同線 拉著行李在人群擁擠的山手線和各月台通道樓層裡嗑嗑絆絆 我已經要瘋掉!這難怪他們的宅急便生意興隆 我如果日文很好我一定會是老主顧。

退房後 我只需提著一個大手提包 輕鬆輕鬆的美美地去做我的箱根一日遊 哈





不用拖拉行李 腳程輕鬆很多。在車站內看到鎌倉的紅葉 一度後悔沒挑鎌倉一日遊(剛剛才發現海報原來是在廣告便當 而不是紅葉)⋯⋯ 但想想自己心心念念的溫泉 還有箱根大片大片的山林怕也已是紅葉滿山頭 還有仙原台的遍野芒草 ⋯⋯,我再次確定自己的心意,秋天 我來了! 



我沒忘記Maiko的叮囑,準備了便當和飲料好在火車上享用! 其實火車上也有販售 如果來不及買,或者月台上的亭子也有販賣。我只是太早到了新宿 沒什麼事做 只好去逛逛站內的百貨公司的食品區(這真是大錯誤 恨不得自己有10個胃 每一個便當我都有興趣!再一次覺得自己怎麼就只有來了5天!)



火車遠離東京市區往南走,天空灰灰白白 雨勢到是轉小漸停⋯我不禁想著這是好兆頭 畢竟自己沒帶傘。到了湯本才12點多 要Checkin又太早 我決定搭小火車上強羅站逛逛再下來,約40分鐘單趟。我並沒有買箱根2日/3日Pass, 如果有的話 我可以上上下下任何站 隨意逛 好好逛遍箱根⋯ 但是,我只有來一天哪!我一直提醒自己旅遊的重點是溫泉旅館 否則貪心的我一定會花錢買2日Pass 想說難得來到這 怎麼就任垂手可得的山水好風光從眼前流失⋯ 而事實上我真的割捨了整片的箱根,這之字型的小火車是溫泉旅館外 我唯一的行程!










細心的你一定發現了: 葉子尚未紅透啊!我要不太早來 就是海拔不夠高⋯⋯=_= 我的秋天!無妨 這就是因緣了。

我在強羅站發現自己毫無準備不知道去哪兒逛,其實手裡有地圖 也不難摸索 加上行前有做功課, 但我就是躊躅著⋯ 不想浪費時間 於是搭了下一班小火車下山, 就去旅館吧! 這次我學聰明了 我往第一節車廂排隊 因為下了火車後才發現原來第一節的座位排列有比較舒服的2人座,而且我挑了左手邊的位置坐(上山要右手邊的位置)好看風景,因為另一邊是山壁比較多。其實如果體力好應該用站的 我覺得俯看的風貌可能會更好⋯奈何我的惰性太強 哈。不過下山車票錢的確花的比上山值得^^,沒記錯好像單趟400日元。





又回到湯本站 我尋著天花板上的指示找到巴士站, 遊客不少 雖然不是週末。巴士站的每一個站牌看起來都很像 雖然可以懂漢字 大約猜測一下⋯ 這時侯找穿制服的站務人員了詢問就對了。:)⋯  她告訴我要250日元, 果真!走過來後 仔細瞧了站牌 看板上都寫好了⋯ 日本人的細心 真讓旅人感到放心。

接下來就是溫泉旅館了⋯ 好期待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