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Christmas 2015

年終了, 因為建房子和若干事宜 我心思一直飄移不定, 沒有百分百過節的氣氛,這是頭一遭, 要不是月初妹妹嚷著要立耶誕樹, 今年我本想用小樹矇過去就好...但也好 家裡紅紅綠綠 感覺很喜氣. 耗費金力和精力籌備的耶誕節就這樣來這到這樣離去..挑選的禮物在耶誕節那天幻化女兒幾個鐘頭的興奮, 禮物拆完好像節也過一大半 .  

每年我們家都進城, 入住同一間飯店過耶誕節. 這個小小的傳統自多年前我婆婆辭世後隔年耶誕就開始了, 因為我小姑無法承受喪母之痛, 她不願像往年一樣聚會..但去年開始我們又開始受邀去她家吃耶誕節午餐..,我想, 痛已漸漸稀釋, 對母親的思念昇華成美麗回憶!

但不知是我家女兒年紀漸長對耶誕節沒興趣了, 還是她們太常進城對City不再稀奇, 亦或Monopoly 的吸引力比較大, 總之我們3個晚上都乖乖地在飯店裡玩, 浪費城裡裝飾得閃亮亮的燈飾..真是白進城了~

































 Late Christmas Eve, this man finished his work & brought a small xmas tree home..?! He hurried passing by. I stopped walking & turned around looking,  I was fascinated by this scene.  It made me think of Mr Bean, don't know why.











Merry Christm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