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琉璃吊橋&蜻蜓雅築@三地門/托斷一顆牙之福2

22/02/2017
在美濃。下午三點多上了女友的車,她說 ,「我下午沒課了⋯ 要到晚上7點回辦公室一趟,我們去附近走走 晚上再回高雄!?」我說,「好哇!妳決定。」女友接著說,「那去三地門好不好? 這裡開過去只要半小時喔 我們去走琉璃吊橋!⋯ 」

出發了! 三地門 我從來沒去過 即便就在我的家鄉隔壁! 居然只要半小時路程?我腦袋裏浮出一座白亮亮的琉璃吊橋 走道也是透明的 扶著鑲有玻璃珠的剔透欄杆踱步到橋的另一邊 隨時可以俯瞰橋下的河流⋯ 感覺有些害怕 我一直覺得自己有俱高 但琉璃聽起來果然很夢幻哪⋯ 女友的聲音從左耳飄進來,「然後再去高樹吃好好吃的客家菜, 以前孩子小的時候我們經常跟我公公他們去吃唷⋯⋯他們生意很好 老闆會拉古琴畫畫 多才多藝 有上電視喔⋯⋯」 

我這愛玩愛吃(應該是很會玩又很會吃)的好友偃如地頭蛇 台灣南南北北 美濃方圓百里的好地方她無一不曉! 我好幸運啊 真是托了斷一顆牙的福^_*



剛上網查了地理位置, 我不甚清楚美濃或往屏東市區的方向 但是 這簡易小圖準確的解釋了橋的方位 還有巴士路線圖,因為那天我們去的晚 錯過時段 無法沿著橋走回程 得搭接泊車回山地園區取車⋯ 但  也因此懈逅了蜻蜓雅築^_^

·琉璃吊橋
出發了!果然很快的 我們抵目的地,停車場旁邊好大一個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我們討論下次全家回來可以來個一日遊之類的⋯ 在大門口跟隨其他遊客們也照一個相 到此一遊,上個洗手間,我們就往吊橋走去⋯⋯


隨著人群照相 排隊 買票 然後 我們踩上了琉璃吊橋。⋯ 這就是琉璃吊橋!
 我必需說我想像力太豐富了^^。失落感倒是不大 畢竟我腦海中那座橋是憑空捏造的。



開始 我覺得挺普通嘛⋯⋯ 就沿著橋鑲著琉璃珠裝飾一下,河川雖大但談不上美,還好地板沒有透明,⋯直到我看到主辦當局用心的圖解解讀琉璃珠結合大自然和原住民文化的圖騰寓意 在長長的橋上 適當地點綴著。

我只覺得這座橋好棒好棒!我如果是老師我一定會帶我的學生來這郊遊 好棒的文化教材。




(這個琉璃直接讓我更想家了!)









錯過後面的好幾個圖解 因為突然下起雨來了 (還好我們有帶傘)風也吹起來 急著撐傘遮雨 也得用另外一隻手扶著欄杆 匆忙間 我們已到達橋的另一邊⋯ 回頭一看 這座橋更美!




· 紅蜻蜓雅築
已過下午四點半 錯過時段無法沿途返回,女友說 「我知道一個不錯的咖啡廳 我們去喝咖啡?」 我如何能拒絕這美好的建議! 😍

只是 我們走出來大馬路好一會 女友嘟囔著說 「怎麼找不到 是不是搬家了? 我也快十年沒有來了⋯」我無法幫上忙 雨早停了 濕氣還是很重。踩著一小段柏油路陡坡 路邊店面開始熱鬧起來 對面停著接泊車可以搭回去文化園區拿車,我們過了馬路,往山谷另一邊看去,「 啊唷⋯⋯在哪邊啦!」女友開心的說!



目標很明顯 找著小路進去了,只是 我倆居然從人家的後門進入⋯ (我就狐疑著 怎可能咖啡廳像人家的灶咖般簡略^_^)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一個琉璃小工作檯⋯我們很有興趣的討論著 老師們看看我倆走過 沒說什麼。 隨即我們看到有一群人從另一邊走進來 有導遊人員解說館內琉璃,此時女友和我已上完洗手間出來 觀賞著牆上作品,突然櫃檯小姐問我們,「妳們是和他們一起的嗎?」我們順這聲音往那群遊客看去 他們在導覽解說中。女友說「不是喔 我們是來喝咖啡的⋯」




搞半天,我們不但從人家後面進入,這館內還是要購票才能進來的! 乍聽之下我有點不悅,要買票? 「但是 門票可以抵食物的錢!」, 女友速速買了票 帶我上樓遠離現場。(票 其實不貴)


上了二樓 坐定 才發現 原來 二樓盡頭有一個琉璃故事館,難怪要收費。(當下 膚淺不悅的我只想喝喝咖啡到此一遊就好  既不想破壞女友的好意和熱忱 也懶得脫鞋入內參觀⋯⋯ 哪知 半小時後 回到樓下的我後悔極了)


咖啡落肚 心情真的變好了,莫非是咖啡裡面的小米酒做祟!我倆隨口閒聊著,兒時相識的朋友 之於我而言 她是唯一了。客人不多 窗外天氣灰暗 如果有澳洲的藍天和大朵大朵的白雲 一定是美如畫!我們起身照照相 欣賞這顏色豐富擺飾雜陳但別緻的咖啡館,五餅二魚!(神奇的 我知道這個咖啡館 因為上次帶女兒回台 為停留台中市而做了功課 哈)仔細觀察一下 這店裏隨處充滿了琉璃⋯和濃濃原住民色彩! 











下樓時侯 心情不一樣了。
我們再度好好欣賞樓下作品。適時出現一位年輕的小姐輕快的跟我們解釋成品(兼推銷?)女友一直希望我可以手作體驗一下琉璃,大概是天晚了 我意興闌珊 想等女兒一起來時再做。 但 這些美麗的珠子加上它們特有的寓意讓我們流漣忘返, 望著牆上或櫥窗裏老師的作品和展示櫃裡美麗小巧的珠珠鏈鏈 心中盤算著是否帶兩條鏈子回去給女兒 我那十公斤的手提行李也只適合帶這種小東西回家。

陶醉在自己的對話裡⋯ 我不知道女友發問了什麼問題 只聽得那小姐道: 「老師就在這兒呀!」 我順勢回頭一望 一位不施脂粉穿著樸素的女人 坐在一張桌子前靦腆地跟我們微笑打招呼,突然間我懂了,這是她的工作坊!這是她的故事館!施秀菊老師。











沒有預期的文化之旅 讓我們心生歡喜滿足離去 (後記:看來 我得來看看海角七號電影了!)⋯⋯回程 天黑了 我們循/尋路過去高樹吃「真珍味」,可以的話我會按給他101個👍 ,白蘿蔔糕 樹豆湯 客家肉圓 ⋯ 很道地但很不一樣客家菜^^ 菜裡真的有我阿嬤的味道香💕



景點資訊:


https://travel.network.com.tw/mobile/travel/point.asp?key=1053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