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我喜歡這樣子的高雄/托斷一顆牙之福5

二月高雄的早晨微風涼爽
看起來髒髒的老伯騎著後座綁滿回收紙箱腳踏車 我們錯身而過,突然老伯伯側頭對我說 妳這樣穿不冷啊!?我笑笑回 不會啊 (繼續往捷運站走去)

我喜歡這樣的高雄
Feb 06~Mar 04,2017

•坐巴士記
Bus 168東。(有到夢時代耶!那很靠近Costco了吧!印象中)我上bus 投幣時詢問車子是否經過Costco,司機先生看看我說 不知道,我只好笑答沒關係。(反正是順便問一下 只是你當司機不知道你的車會經過哪裡?!我心裏不免產生疑問) 坐定後,司機先生用照後鏡問我, 妳是說「好市多」嗎? (哦?電光火石間 我發現我誤會他了 我沒想到Costco是好市多在台灣) 我欣喜的點頭喊 是! 「會啊」司機先生又說,然後一串⋯我聽不太懂的話 因為坐離他好遠。

這時 上車的另外兩位阿伯聽到我和司機的對話後也開始七嘴八舌告知我路線,⋯ 要去好市多喔? 啊高雄有2個好市多餒!那個夢時代附近的太遠啦 這裡就有了 在大順路上! 我問坐後面的老伯「這台車有經過嗎?」「有啊!」老人家振振地接著說著⋯ 啊妳外地來玩的喔? 啊妳住哪裡? 啊雪梨在澳洲厚? 紐西蘭有很多綿羊 紐西蘭也是在澳洲厚? 那我都聽不懂英文 只會NO餒! 那是嫁外國人厚? 前面伯伯也不停說話.. 在那吃早餐都要講英文餒 那我只會NO。。 。兩位老伯興奮地自顧自跟我聊起來 諾大的bus瞬間成了聊天室 我夾在中間 頭來回轉動 時笑笑伴隨點頭 或適當簡答。(我知道我很有老人緣 可是這情況實在有點妙)( 而且這次我深刻感受到人不是靠外貌來決定好人壞人 起先在等車時 因為兩位阿伯看起來不知道哪裡有些怪怪的 本來我盡量保持距離來著。。。)

啊妳有會員卡厚 那個要有會員才能進去餒! (會員卡??! 我沒有Costco會員卡呀⋯⋯ 我哪裡是要去Costco 我是要去Ikea!!!天哪)(好加在 不然我要下錯站啦⋯⋯大順路在哪裡!? 呃 我還是去巨蛋搭捷運好了 我這天才!)不一會兒車上廣播下一站 漢神巨蛋⋯。 我拿起包包準備好要下車 後座老伯看著我問 「啊妳不要去了喔?」,我心虛的回答老人家「我想回家時再去好了。」老人家滿意的笑笑 還祝福我。跳下車前 我故意跟前面老伯大聲說謝謝和BYE-BYE,他也揮手說BYE-BYE。我希望他有意識到他不只會說NO而已!

我喜歡這濃濃雞婆味的高雄。my day has just started but I think this was the highlight already. The encountered with 2 helpful elderlies..& the typically trait of Taiwanese hospitality. So warm.

· 爬柴山趣
第二個星期日和幾個同學約好一起爬柴山,再去鹽埕區吃吃喝喝!柴山,以前學生時代好像跟同學去過, 認真想想 我最後一次去爬柴山的記憶停留在1998年跟中殼同事去的了!隔了這麼多年 這次去了發現 原來高雄運動風氣那麼盛 有這麼多人爬柴山! 好讚!而且步道規劃得很不錯⋯⋯ 提供了民眾一個免費運動場所!














不要問我怎麼走 我是跟班的 但是我知道我們在元亨寺停車 走最旁邊的健康路一直上去! 路口就有好幾隻猴子迎賓啦~ 我好喜歡這健康的高雄!心動的您 還在等什麼?^_^

· 美食篇
吃吃喝喝是生活中最基本最迫切最社交最哲學的一個民生問題 這牽連太多的飲食習慣 見面對象和時間 同性或異性 同輩或長輩⋯⋯ 但 在高雄當外食族 完全也可以吃的很幸福啊~

~鄧師傅⋯我們家的最愛




~品中信港式飲茶



~韓月

~添好運

~阿標米粉湯

~阿財雞絲麵


~婆婆冰


~威廉泰爾


~春水堂


~Q Cafe



~3rd Wave /Louisa Coffee


~Charlie Brown


~黑浮咖啡

⋯⋯ 太多了 分享不完這近一個月的美食和聚錯點滴,也有很多偶遇和感想 但是 幸運的我
喜歡高雄的美食 喜歡高雄的天氣 喜歡高雄的便捷 喜歡高雄的熱情 更感謝各位高雄的好友為我增添許多美麗回憶,突然心中湧起一首鄧麗君的歌
Are you thinking what I'm thinking??
🇹🇼
🇹🇼
🇹🇼
小城故事多 充滿喜和樂 若是你到小城來 收獲特別多~ 談地談 說的說 小城故事真不錯 請你的朋友一起來 小城來做客~

謝謝你^_^ 高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