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古典玫瑰園/西子灣-最浪漫的下午茶!

 Afternoon Tea @ 西子灣

03/10/15


記得 那是另一個大熱天! 老弟執意相約西子灣... 
返澳前 最後一個機會跟他們一家子聚聚, 心裡雖千百個不願意 我還是說好
 心裡一路默禱希望艷陽放過我家姐姐一馬 別再流鼻血
倒是臨時多了個小地陪Priya 兩姐妹好開心

天氣真的很熱!才出捷運站就迫不及待買涼的喝!!


過了隧道 就是西子灣......這是我記憶中的路線~
隧道很乾淨 很涼! 其實我真的很不介意多待一會兒

一出隧道就看到兩隻猴子! 牠們動作迅速地由一顆樹跳到另顆樹上
 小姑娘們已熱到對猴子不關心 像機器人般愣在那兒杵著..
隨後 我們看到這可愛的車牌  我沸騰的腦漿擠出一絲生理反應
"啊.. 這裡有公車可以坐進來呢!"
從這裡 其實可以看見海,也很靠近海邊了, 可是頂著大太陽心裡只想著
趕快找個涼快的地方坐下來吧!

 其實不遠 但 在這艷陽下走 感覺好~~~遠!

 ok! 加把勁 爬上去就到了!!!


 首先 映入眼簾的是這座古色古香的廟...旁邊 就是打狗英國領事館了

先門口買票 進園區後 急著幫女兒安頓下來
我無心欣賞古蹟
 走向紅磚拱門  發現原來是古典玫瑰園的店面
以為走錯 未料 小姐說可由旁邊的門上去.........
(可以看出來 我們根本沒有做功課!)
 上去後 發現怎是古典玫瑰園餐廳???


我納悶
印象裡 很多年前... 
古典玫瑰園是百貨公司樓下的一個專櫃品牌 
賣著各式各樣的花茶和美美的花瓷杯具
很顯然的, 現已發展成下午茶餐廳!
(其實回想起來.. 在環島時 我在每個城市都有看到她的廣告 只是沒想到會這樣遇上了)






還不到正午..
考慮到年幼的小侄子和三個小姑娘
就趁早吃個點心配水果茶
其實天氣很熱  也沒什麼胃口



                                                  很想坐房簡裡吹冷氣和感受典雅下午茶氣氛... 
                                          可是窗台風很涼爽呢!!! 還有無敵的海景山景盡收眼底
                                                 最後.... 也是考量到小朋友的舒適性
                                                                           我們還是取了天然涼風 捨棄冷氣




                                 下午茶長得很雅緻, 可是跟一群小娃兒吃 簡直有點可惜
                                                弟媳推薦的水果茶真的很好喝!






                                  裝食物的盤子和熱花茶的噐具都美美的 視覺效果很棒
                                                  



涼風徐徐吹拂 暑氣全消 愜意啊
如果可以    這 樣 繼續坐到傍晚夕下    我 都 願意
如果 把身邊的小娃娃換掉..把甘先生放進來?!...
肯定是目前為止我享用過最浪漫的下午茶了
放空..對著萬壽山, 遼望大海無限







 差不多了...
一走出紅樓的陰涼處 所有的美麗幻覺立刻被酷熱的太陽無情的蒸發...
 眉頭不能自主地深鎖 鼻子呼出的二氧化碳幻化成熱..熱..熱.


 

 
臨行 匆匆照下幾張照片 到此一遊
相片中的西子灣...仍只能用炙熱形容 

回到(墨爾本)家 上網後才知道
 我錯過了一個那麼富饒文化歷史的一個園區==
 如果您喜歡也想去走走, 請參考:

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
http://superspace.moc.gov.tw/hall/local_culture_page.aspx?oid=d481491b-d880-4586-a816-a9dac608faa0


古典玫瑰園Rose House集團 
http://www.rosehouse.com/rosehouse/s-d-3.php?id=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