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Pho, Buns, and lots of Banh Mi

吃吃吃吃吃吃🙃喝喝!

這次家庭旅行的最大的重點「促進家庭和睦 凝聚親子感情」,還有就是吃吃吃!在墨城每天料理三餐的我已經飽和到煮什麼都一樣 淪為無趣的生活型態,數月前我抓住甘先生提出家庭旅行的機會 提倡了美食之旅取代了去貴聳聳的塔司馬尼亞/Tasmania的想法,雖然我們都很想去Tasmania, 但除了飲食文化和人文毫無變化外,另一個潛在因素(我們勢必要開車 )關在車內女兒就會鬥嘴! 吵架的話在家吵就好了。。甘先生聽聽覺頗有道理 於是成就這趟旅程。( 所以古人說 女人是紅顏禍水呀⋯⋯ 💰💰💰就這樣灑出了,還附帶個好理念,促進家庭和偕之旅😘)

我們家非常喜歡越南菜和泰國菜,當然程度是亞於台灣菜的  哈😉。 其實抵達胡志明市後 女兒一直在叨唸為什麼不去台灣?! 哎女兒呀 我也想回去台灣好不好⋯我好想天天可以吃稀飯包子喝豆漿珍珠奶茶配滷味!

•Magonolia 
抵胡志明市是星期日,甘先生的同事Si專程過來陪我們 領我們來吃這餐廳。他推薦這餐廳原因是 廚子擅長湄公河河畔料理 口味也非常道地!




這是我們在胡志明市的第一餐, 真的很好吃哦!老實說因為是Si點的 雖然吃的時候都知道吃了什麼 但細節也忘記了,但最後一道甜點實在像極了小時候吃的一種美濃甜粄ㄍㄨㄟˋ的餡 我好喜歡啊!走遍世界的Si買單時 為了不讓我們有負擔 也坦然的說好吃又不貴 還讓我們猜猜價格,感覺真是貼心。事實上 跟澳洲餐廳價位比較起來真的很affordable! 


•best Banh Mi in town!!!?



Every Veitnamese has got their own no1 Banh Mi shop I would say.  So On our way home Si deliberately made a quick stop at this FAMOUS & BEST Bahnh Mi in town, and got a few Banh Mi for us to take away home!  How nice was he.  Si 推薦第一名胡志明市的Banh Mi/法包!si熱情的程度跟我們台灣人真的有過之而無不及。回家路上 還特地停下來買了好幾個法包和玉米飲料給我們帶回家吃。還好不是現場得吃呀,實在塞不下去了。其實 老實說 這玉米飲料和法包都不得我們的緣,看起來,我們要融入本土人口味可能不會在這趟旅程裡發生!

Pho2000


大家都知道這家鼎鼎大名的餐廳。我們家在第二晚來朝聖了!出發前我做了好多功課 有許多很棒很吸引人的餐廳和美食⋯ 但 一但在旅行中 要顧慮一家四口的胃 總還是要四口人點頭,於是我們決定隨俗來碗柯林頓總統的河粉。If it's good enough for President Clinton It's good enough for us!😉😎😋😁








老實說是我們在胡志明市的第一碗 也是唯一一碗Pho 哈哈。當4碗樸素的湯粉端上桌 懷著期待的心情嚐了一口湯 感覺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 口味清淡爽口 河粉也沒什麼特別Q或特別軟! 當下我無法決定這一碗湯麵承載名聲大噪的真實性 。一直到我們後面在會安/HoiAn假期尾聲 我們開始懷念Pho 2000的湯麵。至今 我會說我如有機會再訪胡志明市 我定會再來一碗^^

• Banh Mi for Breakfast !

巷子口的早餐⋯ 老闆娘太nice 我們回去買了幾次~









•Breakfast "@ Highland Coffee - Banh Mi + coffee




breakfast 

Airbnb住家門口就有早餐可以買! 我們看不懂越南文 但比手畫腳總不是問題⋯⋯ 錢不是我付的 但我知道不貴。








雖然知道越南菜跟台灣菜類似 但買到包子時 我們都行奮地想要嚐嚐味道⋯ 



只是我們無法知道是素食包子 還是肉包子 每一次買回來都是一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