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Keep On PartyING.....

Birthday Weekend in the City


Dear Diary 

Thursday already!  I was wanting to tell you about my birthday weekend in the city before the new one override this special one, all the fun, the news & happiness I'd love to keep & share.  Let's start.

因為種種原因,最主要的是輪到我們今年在家裡辦Xmas(搬回了自己家、人也不在海外,沒藉口不主辦了);於是家人決定把多年來家庭年度耶誕節的傳統往前推挪至我的生日週, 去city的飯店住3個晚上! 聽起來好炫 也好棒是不是,相信我 孩子長大以後就沒什麼好玩了,除了要拜託她們配合時間一起吃飯外 吃什麼也要爭執一番 。今年的新結論是,明年開始爸爸媽媽自己進飯店就好了!

回憶以前奶奶生日 我和弟弟想幫她慶生她總是說,生日只是365個日子的其中一天 沒什麼好慶祝的。今年女兒早早就問我想要什麼生日禮物,我很想對她們說,只要妳們不吵架 讓我有一天平靜就好。但終究只是我心裏的OS⋯沒說出來。 也許奶奶當年想說的話也放在心裏沒說出來。

在這裡 還是藉機跟大家分享幾個墨城的新發現和舊傳統,變與不變中 歲月悠悠流轉著⋯⋯快樂或悲傷,順心或不如意,我們一起來好好過日子!

• Mantra on Little Bourke









這是我們的飯店。很多很多年前甘先生跟隨老闆投資了裡面一個房間,於是我們年度可以住3晚,用主人的房價。婆婆去逝後 小姑極度哀傷 於是家族耶誕聚餐停擺多年,從此 飯店的3晚在耶誕節成為我們一家四口的特別節目。我得打包另一份耶誕節裝飾到飯店房間佈置,篩選特別的禮物好讓女兒在聖誕日拆,想辦法在家裏床頭的耶誕襪裡放禮物所以她們一回到家直奔房間時聖誕襪已在等待她們,也要臨時買幾份小東西丟進聖誕襪裡等她們熟睡後制造好隔天的歡樂,⋯, ⋯ Xmas Eve的last minute shopping, XmasDay的墨爾本空城 和Boxing Day Sale再也熟悉不過。十多年前我們因為甘先生工作在深圳住,因而常常旅行住飯店,有一次3、4歲的姐姐跟我們說,好棒噢 我們有好多家! 愣一下我才知道女兒一直錯把飯店以為家 當下覺得有點對不起她  連自己家都不記得。今年我們再度回家來 雖然不是什麼豪宅 但堅固有屋頂有床 一家人可以一起吃飯聊天吵架, 就是家。長大後的女兒卻嫌新家的油漆顏色不好看 院子沒做整理 家俱跟窗簾不對⋯,我心想 等妳做家長後 妳會發現也許天天有麵包吃會比油漆顏色來的重要。還有甘先生和小姑家的耶誕節的午餐也開始輪流舉辦,一切慢慢恢復原來的模式。傷痛隨著時間流逝還是會漸漸沖淡,生命的韌性比我們想像中強大!

話說回來,飯店位置很不錯,鬧中取靜,座落在墨城的法院區, 順著Little Bourke St小路走下坡,經過Queen St,Elizabeth St, 就抵H&M, Bourke St Mall,和Emporium等等,再過條Swanston St就是China Town/中國城!跟Little Bourke平行的Bourke St就有電車行走, 非常便捷。如果您走另一頭 會經過William St,King St然後抵達Southern Cross Station。有計劃來墨城玩的朋友這飯店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唷!

• MyerWindows 2016 - One Christmas Eve








每年耶誕節在墨爾本,排隊看Myer Windows的櫥窗故事是一項普及的傳統! 11月初 櫥窗就已開始呈現給民眾,今年托飯店的福 我們也早早觀賞了櫥窗。可是今年 我發現女兒不是很墨爾本哪 是時間不對嗎 還是真的長大了? 她們不期待櫥窗故事 不耐煩排隊 對栩栩如生和精緻的造景興趣缺缺,混在一群裝扮可愛的無邪孩童們的期盼眼神和他們家長配合他們孩子的驚訝聲,相形之下女兒們一副好無聊的表情讓我和甘先生氣餒⋯⋯這真的是我們的小孩嗎! 這兩個孩子雖然童年有一頁是墨爾本空白,但是 ⋯ 唉 ⋯ 好吧!


•Ladies night out & Breakfast





朋友幫我慶生,這真是加碼的戲!但是我們瘋的很快樂。延續我和女友在日本居酒屋的歡樂時光 晚餐我們鎖定了一家Bourke St上的八兵衛,因為我們要徒步過去,踩著高跟鞋。美食如上圖,我們也喜歡梅子酒。最驚豔的一道菜是deep friedEggplant,炸茄子上有抹一層甜辣味味噌肉燥而且味道超讚😋。 



早餐在Hardware Lane裡的眾多餐廳裡隨機選的。「能在這這Hardware Lane立足的餐廳應該是有相當水平了 」女友說。我想說的是,晚上賺完早上賺,做吃的真是不錯,尤其在這黃金地段! 但我們想去的2家都已大~排長龍,不是說經濟不景氣? 在徬徨的臉色中有位帥哥上前訊問及介紹,於是我們就坐下來,「好啦 就這間 剛好還有桌子。」。 從侍者口音我推斷也許是意大利餐廳,但我真的還不知道店名呢,不過有一個類似S字 我心想說是有緣吧。最讓人咋舌的surprise 是 在享用完早餐後 女侍者奉上一人一小杯Port, 說是幫助消化來的!😄我們幾個妳看我我看妳 想想前一晚上下肚的酒, 倒底還是舉起了酒杯,cheers!


Chocolate Strawberry Swiss Roll @ Hopetoun Tea Room













這塊蛋糕我走3趟才吃到。這Hopetoun Tea Room在墨城也是傳統之一,他們的蛋糕好好好好好吃!每次經過都有人在排隊,隊伍長到讓不少人放棄吧。店家即將在Arcade的另一頭增開一間,到時候應該不用排隊了吧 希望! 這三天在city 享著地利之便,我每天特意繞過來看看隊伍排得有多長!還有我就是想用生日這一個藉口來吃這塊我心裏的生日蛋糕💗。 從排隊進去到付錢出來約半小時!花了錢還讓客人覺得很lucky! 哈 這生意做的真成功啊*_*



• the dream bag?


和朋友吃晚飯前 走過Myer,我們繞進去看名牌包包。 女友聳恿我買包包,生日嘛。說實在我有心動⋯ 亮晶晶的我很喜歡,很想就衝動地給他買下去。 在這邊的台灣女友群裡我是唯一沒有名牌包包可以拿的人 哈哈,可是我並沒有覺得有非揹個名牌包包不可的理由,我澳洲朋友群裡沒有一個人拿名牌包包。想想辛苦工作卻樸實簡約的甘先生,我花不下去,我一直不碰名牌精品是為尊重甘先生,也是我當櫻櫻美代子的原則之一,再說,兩個人站在一起會不搭嘎嘛 😅。 哪天過50/60/70歲生日 或甘先生中大獎時,或者我上班開始賺錢了 我再來挑一個吧。在那之前,我和我的小牌包包們就快樂的一起生活咯😁 ,我已經充分擁有幸福了,平凡人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