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台灣民宿初體驗@簡單小日子/台東

 出發嘍, 台東我們來了!

23,24/09/15
我們很興奮, 坐火車環島台灣!每次帶孩子來台灣 幾乎是在高雄轉(偶爾搭台灣高鐵縱貫西岸幾個城市, 如果飛機從桃園進出的話!) 在台灣生長30年才嫁出國門的我返台無數次 但這也是我第一次環島!   "爸爸一起來就好了!" 剛開始 女兒和我三人沿途叨念著, 不過不久之後 我們的心思就被鐵路便當和沿途風景佔據了.. 心底隱約擔心著母女的安全問題,但我告訴自己這裡是台灣 我是台灣人 怕什麼!


吹著自強號的冷氣 我們舒舒服服地抵達台東站, 殊不知炎熱的天氣等待著我們... 一下火車 就感受到台東的"熱情"了.. 好熱啊!!!!  真的很熱 尤其剛抵台灣的兩個女兒 好慘 臉熱的紅通通的!
去年遊英法時我們透過airb&b住了不少民宿
所以 這趟台灣行我穿插了幾間民宿來感受不一樣的台灣
在網路上看到這所民宿離火車站不遠 對我們很方便 他的風評也不錯
可是大路癡如我, 雖然地址資料都有, 我還是迷路...
我們母女拖著行李在炙熱的艷陽下穿越了一座小公園,
感覺無助.. 希望不要讓女兒曬太多太陽 (因姐姐容易流鼻血) 我著急起來
彎進一個停車場因為看來有樹蔭 直覺告訴我只要穿出停車場再過一條街左轉就到了
可我不確定 民宿電話也沒人接 瞥見一位先生在檫他的車 我大膽向前問路
他看了我手上的地圖 同意我的說法 但他說他住市區所以這裡不熟
我不好意思打擾了他 向他說謝謝,他開車走了...
領了女兒繼續往不確定的方向走.. 不一會兒有部車開進來 我叫女兒把路讓開
這銀色車卻停下來, 車窗搖下, 男士說,
小姐 你要找的路好像就在前面.. 不過你們要從外面出去 這裡不通ㄛ
我這才認出來是剛剛那位先生
你們要去的地方在哪裡? 不然我載你們去好了.. 我是有點趕時間 不過沒關係...
我覺得很溫暖, 原來是好心人! 
實在很想厚著臉皮說好.. 但我拒絕了 我再三謝謝他 
望著他的車離去 我心底像洩了氣的皮球 心底暗求菩薩保佑我們 
領著女兒往回繞, 走出大馬路 
穿越一條街 (找不到街名讓人心急!)  突然 我的手機響起..
你好, 我這裡是簡單小日子, 請問你剛剛有打電話來嗎?
 這 .. 簡直是天使的聲音!


 


 

真是佛祖保佑啊... 順著民宿老闆指示 我們順利找到了 簡單小日子!!! 其實跟我的推斷沒差太多.. 我們民宿旁邊有更多的民宿! 看來住民宿跟開民宿都很流行啊!

老闆是位年輕人 感覺老實的好人. 他說我們房間剛好已經整理好了 我們可以先上去休息.. 他問我是不是透過Agoda訂房 就給了我房間鑰ㄕ, 上了房間 後才想起 老闆並沒問我名字也沒確認我的身份. 哈 信賴度這麼高..  (其實母女3 人也算明顯了 我想)

我們的3 人房在3樓.  這是一幢透天的房子, 裡面很寬敞 整理的很乾淨! 進屋子裡要脫鞋子,換拖鞋, 這對我們來有點不習慣 所以出了點小笑話, 不知道裡面和外面的拖鞋還有區分 把外面的穿進裡面!


房間很有氣質,黑白色調, 感覺很現代. 衛浴不豪華 就跟一般家裡的浴室般 但乾淨.  這房間裡有很多的照相器材,對喜歡攝影的姐姐真是充滿好奇! 當時並沒想到我會開始寫部落格 因此相片也就是個到此一遊的大概. 如果想了解更多 請參考最下面的link, 裡面應該可以找到您想知道的資訊!

房間很舒適,門外有飲水機可取冷熱水飲用, 或一些備用品, 不過我們自己都習慣帶自己的衛浴用品所以有沒有提供都ok.

 
兩個晚上很快就過去,冷氣功能不錯 我們休息的很好. 如果對這住宿硬要挑個瑕疵 那就是離市區太遠我們沒交通工具 只得搭計乘車 要不就走去火車站搭巴士.  這是我自己的失疏 我以為火車站會在市區啊 沒想到它已遷出來郊區, 為台東新站!  所以附近好像並沒賣吃的, 我們兩個晚餐都在市區解決, 而且第2 晚還自己找公車搭回了火車站 哈.  台東市區其實不大, 我們兩個晚上就摸清了大概.

值的一提的是, 我們第2 晚大概晚上8點左右就回到民宿.  大門沒鎖 也沒見老闆, 我們逕自回房休息, 因隔天要退房上台北, 所以整理完行李就睡覺了.. 隔天早上用早餐時 老闆說他前一個晚上等我們等到近午夜, 因為他不確定我們到底回來了沒有, 我們房門鎖著 他也不好意思敲門......  這麼夠意思的老闆! 其實他可以不用等 我們有大門的鑰ㄕ的! 感覺真有點不好意思了.


早餐: 阿拜 和 咖啡

這特別的排灣族早餐 一定要嚐嚐ㄛ! 很特別的小米粽, 我們沒吃過, 真的好吃! ( 雖然有一點小 不過我們人在哪 ? 在台灣餒.. 到處有seven 不怕會餓到!! ^^)  老闆用心泡的黑咖啡也很好喝ㄛ



讀他的facebook, 感覺老闆應該是個很健談的人, 可能也是我傾合力不夠或者太嚴肅, 總感覺他很害羞  所以就大概聊了一下沒太為難人家 哈哈




















 



















我們超級喜歡台東,下次一定帶著爸爸一起回來玩!!也許有機會再訪簡單小日子, 不過可能要2017年了哈哈'


台東簡單小日子民宿

http://www.ciao-life.com/
https://www.facebook.com/simplelifecoffe


2 則留言:

  1. 很開心您喜歡我們家,感謝。

    回覆刪除
  2. 非常棒的體驗! 希望更多遊客可感受台東人的溫情, 祝你們家生意興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