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如娘家般的舒適@御宿中山館/高雄


如果說墨爾本是我的婆家, 那麼高雄就是我的娘家了! 每次如果跟女兒提到要回台灣, 她們一定會接著問, 那我們可以去Royal Hotel(=御宿商旅中山館) 嗎?!  她們對御宿的嚮往比對美濃的感情還要深.(我是美濃人!) 她們對周遭環境 (3大百貨公司往返御宿)也挺熟的!  這高雄御宿簡直成了我的娘家, 只是一晚我得付2500台幣/2015! (真的該給我們升等VIP了! 我們夫妻從早期的星辰飯店起..迄今, 交官十多載嘍~) (當年星辰是我們公司的簽約飯店 因此而結緣!)

話說回來, 這間御宿無疑是我們女兒的台灣最愛,  等級就如同飯店斜對面SOGO樓下的鄧師父, 所以說 睡覺和吃飯是連在一起的..  許多年來我們一家子一下小港機場, 就直奔御宿(,現在有了捷運更便捷! ) 行李丟下後 必定穿越圓環到SOGO鄧師父點菜吃飯...  我們甘家變相的"回到家般的幸福和喜悦"!! 哪天回台灣高雄 如果發現鄧師果搬走了我們該怎麼辦!


那麼, 讓我們來看看御宿的好.

我們家一家4口只能睡4人房.(雖然這次只有3人行), 御宿的4人房很舒西喔, 兩張雙人床, 一個小客廳有沙發和咖啡桌, 中間一個超大的電視, 通常這個大電視像牆壁  有著隔間的效果, 而且電視可以翻轉,您可以躺在床上看電視, 或者,攤在椅子上看電視! 這樣的空間設計的不錯, 給旅人一種家的感覺, 也因為這樣, 以前女兒較小的時候 她們可以稍微有空間可以移動 或跑來跑去, 感覺不會擠在一塊兒, 而不像被關在飯店裡頭, 所以2500花起來值得! (而且剛開始時 真的沒那麼貴...台灣物價也一直漲.....呢)  衛浴不錯喔,雖沒有浴缸, 但淋浴設備也算寬敞著喔, 同時 也提供了所有牙刷, 梳子...:>配備其全;  這樣說吧, 您可以忘記帶灌洗用具來御宿也可以乾乾淨淨地梳洗好好睡覺! (其實在台灣大部份飯店好像都可以忘記帶個人灌洗用具..^^)


房裡還有一般飯店的基本配備 如小電冰箱, 煮熱水茶壺和飲用瓶裝水. 茶包熱可可..以前都會附贈有兩碗泡麵說, 這次卻沒了..女兒頗失望:( 我還得跑一趟對面的seven 買泡麵回來讓她倆過過癮  !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有孩子同行, 記得請在checkin時告知服務台人員把彩虹頻道上鎖, 以免.... 不過這次台灣行我有注意到我家兩位小姐對電視一點都不感興趣,所到之處我們都沒把電視打開.. 真妙, 大概是聽不懂的關係?!

bathroom tiles
再來, 就是飯店的早餐! 這也是一直吸引我家甘先生和女兒的地方.  小小一個餐廳非常整潔,供應了簡單的中西式早餐, 卻可以滿足各種不同需求, 我想再挑食的朋友應該不會空著肚子走出餐廳..吧.   首先 我喜歡的稀飯和醬瓜肉鬆麵筋和各式小饅頭和麵包一定都有^^; 熱百飯和湯, 幾道中式炒菜或炒麵, 西式的火腿雞塊烤馬鈴薯或蛋, 烤吐司和水果, 咖啡熱茶果汁牛奶豆漿冰淇凌.. 哈, 如果不是用餐時間 還可進去坐下來喝喝冷熱飲 + 爆米花和饅頭包子!

最樓上 可以洗衣服和晾衣服.

說了這麼多, 最最讚的地方我個人認為還是御宿的地理位置, 不僅靠近捷運三多商圈站, 對我們沒有車的旅人最方便了; 而且附近就有3個百貨公司任您逛, SOGO,新光三越, 和大遠百! 太方便了^^! 如果您開車還可省了停車的麻煩, 就把車停御宿吧, 過個馬路就可以逛街逛到腿斷掉 再回飯店睡覺! :D

popcorn & drinks in the late afternoon


Pretty chandeliers/ Ground floor
樓下櫃檯旁有個商務中心, 您可進去用電腦 或列印.  前檯通常會有2 台腳踏車免費讓房客使用! 
 
說了這麼多的好, 那總有什麼不好吧? 我個人覺得 可能就是隔音不是百分百, 偶爾, 真的只是偶爾會聽到路過的人的說話聲或小孩聲, 但不至於吵雜! 其實更多時候可能房間裡面的我們比較吵吧 哈哈.



Bye Royal Hotel, see u next time

:>這是妹妹旅行中最愛的部份, 每一進酒店房間, 她喜歡撿查每間飯店提供什麼洗髮精 沐浴乳 牙刷 梳子.., 然後再蒐集這些有的沒的, 就像是她旅行的紀念品, 這樣一路集滿各式各樣的組合塞滿了她的行李箱, 回到了家,就擱在那兒不管了...真奇怪的孩子.哈題外話..不過這讓我想到一個非常有趣的笑話,改次說給您聽.^^:>....》》》孝顺的女兒?!

御宿在高雄有很~多家!!!  幾年前我跟小朋友去住了火車站前的御宿3人房, 感覺也是不錯, 但我們家終究還是習慣興中二路這間御宿,對它有莫名的依戀 哈哈.

希望您在御宿也有個美好的住宿經驗!


高雄御宿商旅-中山館
http://www.royal-group.com.tw/Roomlist.aspx?hs=15
http://royalcs.looker.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