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High Tea @ Parliament House / 議院下午茶

parliament house
今天和朋友去議院喝下午茶了, 為慶祝我們的生日, 3隻天蠍和1射手.今年我們創新意, 把買禮物給對方的錢省下來, 相約去吃下午茶 , 自己付自己的費用!! 這主意實在太好了 大家都喜歡, 但朋友讓我挑地點...

現在網路行銷很風行, 按幾個鍵蒐尋一下 所有相關資訊都有 地點價位及下午茶菜色茶水..  從眾多的供應下午茶的酒店餐廳裡要挑一個出來實在很難取捨, 我都很想去耶! 但最後 我挑了Parliament House 因為我覺得能在政客辦公的建築物裡喝下午茶 酷酷的 對我種有莫名的吸引! 或許是古舊的建築的緣故 ,但絕對不是因為政治  哈.

進入議院照例要通過儀器檢查的 非常嚴謹. 我的口紅再度引起話題, 這次被認為是打火機! 朋友的雨傘也被收好, 再三確認安全後 我們進入前廳的前台來簽名, 然後得掛上識別證. 我注意到前台旁的柱子上掛著紫色黑色橘色和藍? 色的不同識別證套子; 每種顏色應該識帶表不同身份和權限吧!  這橘色帶子的訪客可能是給喝下午茶或 來餐廳用餐的訪客專用, 因為進入餐廳後我看到其它訪客的顏色也是橘色的.

穿越前台, 經過一個hall/大廳, 再往裡面走進去...左轉 我們抵達餐廳, Strangers Corridor. 把 Sliding door 一推開.. 鋪著紅毯和木質色系的房間呈現眼簾, 簡潔的餐桌鋪著白色桌巾, 再素雅不過. 這裡就是政客談論國家大事的空檔吃飯喝咖啡的地方?! 感覺真是有點不可思議, 在這裡喝下午茶.. 只不過我們聊的都是家常便飯holiday.  

坐下定神, 我們被問是否有要享用香檳,因為價格不一樣, (就多了6元, 一個人44元;不喝香檳的話,就 一人38元.)   同行這幾位太太都是行家, 怎可能白白放著不喝香檳的機會, 尤其是生日! ^^ 哈哈... Cheers..  食物不久後就呈上桌了, 請看照片...


從這頭望去...  哈 房間太暗了
將將.. 食物登場~



top tier:assortments of mini tea cakes
middle tier: scone with jam & cream



bottom tier:mini  savory tarts
chai tea



 
洗手間裡面可以看到厡來建築的黑色石頭!
birthday girls

推開門 裡面是餐廳
這隻雨傘是誰的? 怎麼進來裡面的?讓我們費疑猜
 餐廳門外...


走進餐廳...

 


餐廳裡面的另一用餐房間

外面.. 在下雨呢

我們是最後一組客人了..
 餐廳外面的走廊... 其實, 好像是不可以照相, 但餐廳裡面可以



 




我們渡過很愉快的90分鐘! 食物居然沒吃完, 我們都吃很~飽呢, 原本擔心不夠塞牙縫, 想到我還在Melbourne Central 花了9元吃午餐!  這會兒我連晚餐都省下來了..


附註下午茶資訊, 有點心內容和價位, 以及預約電話!  敬請參考.



**Parliament House
http://www.parliament.vic.gov.au/vis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