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孝順的女兒?

身教是淺移默化

 06/11/15
昨晚在分享住宿"御宿商旅"時  想起了女兒小時候的一個笑話,

記得以前讀過類似這樣的故事.. 從前有一個媳婦 吃飯時都把好吃的菜飯給了先生和兒子, 自己的公公呢就用了一支破碗盛剩菜剩飯給他, 她先生也不吭聲.... 許多年後 這位先生也變成老先生了, 他的兒子也把好吃的飯菜留給了家人, 至於當年疼惜他的父親(老先生)也只得一支木碗吃兒子家的剩菜飯.  老先生罵兒子不肖, 問他為什麼這樣對自己的父親, 兒子說了, 以前你也是這樣對待你的父親啊!

因甘先生的工作常需要出差, 女兒在很年幼時就很習慣"爸爸出差,所以不在家"這種情境, 雖然她們很乖也不太吵鬧, 但小孩子畢竟是小孩子, 電話裡的goodnight kiss是無法滿足她們的, 經兩晚上後就會開始念爸爸得比較勤..  後來我跟甘先生說, 麻煩你出差時花個小錢隨手帶個小東西給你女兒吧, 每天都在等著爸爸回家, 我呢就算了(說實在  這5個字是反意詞, 其實是希望我也有禮物, 不過他當真了我也不奇怪 因為他是甘先生!).   甘先生很驚訝地看著我說: (花錢)買東西嗎? 她們這麼小需要什麼禮物!!!  不理他, 我接著說, 如果實在沒時間就在機場候機時花個一兩百塊人民幣隨意買個巧克力或小玩偶給你女兒吧..至少她們可以高高興興地看到爸爸回家, 也收到一個爸爸的小禮物(當時我們住深圳, 中國).   甘先生皺著眉頭說: 好吧我不能保證, 但我試著記得. 

隔次出差, 他果然忘記!

再下次出門前, 我善意提醒甘先生,... 但還是兩串蕉回家, 說是沒時間帶有同事同行!

下下次他又出差回來了, 這次氣氛有些不一樣... 他領著女兒到客廳坐下來, 說 I have something for you girls!!! 女兒 ..好興奮! 坐在旁邊的我也跟著好奇起來.... 他從黑色的手提行李裡面翻了翻..拿出了.. 某某酒店的香皂 給了姐姐; 再翻翻 一副神秘樣,.. 拿出了.. 某某酒店的梳子 給了妹妹! 可憐的倆姐妹如獲至寶..手足舞蹈起來, 謝謝爸爸親了又親!!!! 甘先生也開心地呵呵笑了, 眼神飄向我, 嘴裡說 the best part is, they are F.R.E.E.! (在姐姐上學前 我們有些敏感字眼是用拼的 所以她們不會pick up. 哈)  我就知道 這隻鐵公雞哪會有什麼驚人之舉! 還好沒把酒店潤膚乳拿出來送我!

從此, 家裡開始出現更多各式各樣不同酒店小瓶裝的洗髮潤髮精潤膚乳或香皂等等, 不管是爸爸出差帶回來的, 還是我們自己出去玩帶回來的.....但最受女兒歡迎的是...梳子!!!! 日子一天天過去, 我們搬回了墨爾本...兩年前搬去泰國又回來... 雖然女兒長大很多, 但收到爸爸帶回來的酒店免費禮物還是很開心 假裝看一下?!

重點這時才上來, 對不起, 我真的不會說笑話...  2010年秋? 我獨自帶女兒回高雄  下榻御宿中山館, 一進房間, 我把行李稍做整理準備出門時, 8歲大的妹妹從浴室走出來手裡拿了一些禮物要帶回家.... 她說, 媽媽 我要把這把梳子帶回去送給爸爸做禮物!   哈哈哈...我當下真的好訝異, 想起了老先生和他的木碗和我們客家話的有樣學樣! 那天晚上我跟甘先生通電話時說, "從此 你是否該多花點時間和心思在挑選禮物送給你女兒, 不然你活到99歲可能都只會收到梳子當禮物ㄛ! 哈哈"

雖然這笑話以經被遺忘好久, 真的還好被遺忘了! 但是各位做父母親的朋友, 身教真的不可忽略ㄛ,  因為除了這笑話外 日常生活中諸多小事真的反應出我們父母身教的重要性. 下次再聊喔^^.
 

 美麗的天堂鳥面對面開著..好像一家人在聊著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