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玫瑰人生


細看過玫瑰嗎? 她們真的好美!

常常走著走著 不禁停下來在別人院子前  賞賞花再走..^^.在澳洲生活 大部份時間感覺是清閒的  好像擁有大把大把時間 凡事可以慢..慢..來... 或許 是因為我是家庭主婦的關係?!

我很幸運  嫁在這個喜歡種植玫瑰的城市  我也很幸運是一名家庭主婦  我不太做其他運動但我喜歡走路 我每天找藉口去附近超市買點東西 然後順便散步還可以免費賞花!

這是17年前初來到墨城的我無法appreciate的生活態度, 以現代的術語, 從網路上學的, 大概就是"慢活"..  剛來那時我覺得這個城市好慢啊 什麼事都不急不徐  好多領pension的人 大家都不用上班? 大白天的shopping mall 或cafe裡頭 都是人! 悠閒之至..  跟台灣快捷奏的生活比起來 澳洲就像個老人, 常常怨嘆自己年紀輕輕就得過着半退休的生活 好無奈啊~ 不過那時孩子們都小, 整個生活重心就是孩子, 看見玫瑰, 不管自己院子裡的 或別人家院子的, 在眼中就只是美麗的玫瑰盛開著, 心裡可能在盤算著晚餐來煮什麼? 學校放假帶小朋友去動物園走走 還是去Science Work? .... 我無心栽花或賞花!
 
玫瑰開了謝 謝了開.. 17個年頭居然就這樣過去. 人類  韌性很強大 怎樣都會習慣生活方式. 現在的我不再介意這種慢步調的生活 不儘是因為自己年紀漸長   對於生命  也有比較多的感想與認知  或許您覺得我的幸運來自我住在墨爾本! 我實在不能否認這事實  因為我最愛的家人都在這裡  我那平平凡凡的家庭正是讓我覺得幸福的源頭, 也是我人生功課的修練場~ 但目前的我 覺得只要身體健康  每天可以跟家人一起吃飯看電視吵架罵孩子 偶爾去旅行看看世界 就是幸福人生!

 








春天  墨爾本的玫瑰開得很燦爛!  
把我的幸運藉著美麗的花草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