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挖寶去@ Camberwell SUNDAY Market

來墨爾本玩嗎?   如果您墨城假期有停星期日, 那麼一定要花一個早上來逛逛Camberwell Market! 一定會讓您快樂滿滿 飽嚐挖寶的樂趣! 增添您的難忘的墨爾本之旅*_*

Camberwell Market 一整年每個星期日都有喔, 從早上6:30 到中午12:30, 除了耶誕節前10天 ~ 到新年假期外! 從CITY 方向 搭乘火車往 Alamein, Belgrave or Lilydale line, 在Camberwell站下車, 然後往天橋上走, 經過售票臺繼續往前走, ..下去, 您一定不會孤單, 因為通常很多乘客也是跟您一樣要去逛市場! 過個馬路( Prospect Hill Rd), 再走向店面後面的一個停車場, 這個大大的長方形的停車場在每星期日幻化成一個超級好玩的二手跳蚤市場. 不過這市場是gold coin donation 來的, 所以 請記得在入場前掏開您的包包, 捐個金色的銅板, 一元或兩元都可以唷! 裡面五花八門應有盡有, 因為是二手, 所以價位比較便宜些! 吃的也有, 在靠停車場中間走廊附近會有至少3到4台賣熱狗咖啡的餐車.. 它們的不同口味的 ROLL 都很棒喔 一定要嚐嚐^^..不過市場交易一般以現金為主 所以別忘了準備現金ㄛ, 有少數商家可以刷卡, 少數而已ㄛ!  但如果您買開了 花完現金不夠盡興 別著急, 旁邊有一排商店, (它們的前門都會直通另一大路Bourke Rd), 可以找到提款機啦.. 哈哈

如果, 您搭電車,以下是我網路上找到的資訊, 供您參考! 但我個人覺得坐火車會比較快 !!
從CITY 方向 搭乘電車70號, 在41或42站下車
從CITY 方向 乘電車72號, 在62站下車
從CITY 方向 搭乘電車75號, 在第40站下車



上週妹妹約我這星期天如果沒事的話, 可不可以陪她去逛sunday market (這裡就指Camberwell Market), 我答應了她, 但問她為何不等姐姐考完試 下個星期日再一起去逛, 她很堅決這週末一定要去.. 人的惰性是天生的, 今早我實在不太想出遠門, 想毀約說服妹妹下週日再去, 可是睡遲的妹妹不到10分鐘就劈哩啪啦準備好出門, 比準備上學還要有勁兒, 可見她想去逛的堅決和Camberwell Market 的誘惑力! 因為我們住的區坐火車過去要90分鐘左右...約9點出發到了Camberwell 大概也快10點半, 所以其實到12點半還有兩個鐘頭可以逛..  火車上我再次問了妹妹未什麼非得今天來逛市場的原因, 她說," 每次跟姐姐逛 我們都會喜歡上一樣的東西, 然後姐姐都會搶先買走我喜歡的  不公平!!" "喔....我知道了",  我回答她,同時建議她  也許她們可以達成deal 兩人輪流 這次姐姐先選下次讓妳先挑  這樣是不是就公平了, 她不做聲; 不過 我心裡也同時想著 這孩子成天嚷著不公平不公平  所以這次想先跑先贏...!?
 
來去花錢!? 是的 我懂, 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穿著配戴都是獨特的, 青春期的孩子就展現此特徵了!   小孩子要掏腰包自己花自的零用金 總是要再三思量 考慮一番, 所以這個二手市場很適合我女兒的花錢模式. 這一特質我們甘家的孩子都隨了爸爸, 花錢很小心 很務實!! 這是好事.. 據說女兒的堂兄姐妹亦如此.... 據我觀察  甘先生的兄妹亦如是, 這肯定是上一代的基因遺傳無誤!!!  我這台灣媳婦真的是愛買極了 唉 可憐的甘先生!  我喜歡老舊的東西所以每次來一定只買古古的飾品, 偶爾會找到喜歡牌子的衣服! 因為不常來 所以比較傾向impulsive buying, 看到喜歡投緣  就把荷包打開了 自制力超小 還好女兒跟著 是有節制些   哈!
















以上分享了今天的小收穫, 希望您也找個機緣  來個愉快的市場遊買到喜歡的大小東西ㄛ!




Camberwell Market
http://camberwellsundaymarket.org/about-3/about-the-market/
https://au.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70822042705AAp5CY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